校董會成員介紹

本園校董會來自教育界、商界及其他專業界別的社會賢達及專業人士組成。校董會秉承辦學團體的宗旨,孝悌忠信,致力促進學校專業發展,積極推行校本管理以及制定發展策略。

(排名不分先後)

校監

李寶祥教授、工程師

香港工程師學會理事 (2020-2021)

香港工程師學會 物流與運輸分會 前主席 (2019)

校監 李寶祥博士在商界服務多年,曾任多家著名跨國企業的要職、公司總經理、前香港工程師學會委員、理事及香港工程師學會物流與運輸分會前主席。其父親為前漢師小學校長。李博士深受父親的影響,對香港教育有深切認識,富教育理想,對辦學充滿熱誠。

校董

湯修齊MH太平紳士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主席、香港都會大學校董會副主席

湯修齊先生擁有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牌照,現職為企業董事總經理,其祖父曾肆業於漢文師範學堂。湯先生熱衷公益事業,從事社會服務工作多年,範疇包括教育及醫療服務等。他是現任廣東省韶關市政協委員、圓玄學院副主席及香港能仁專上學院校董等。同時湯先生也十分重視兒童成長及教育,曾經擔任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2014-20)、教育局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委員(2013-19)以及教育統籌委員會委員(2015-20)、基本能力評估及評估素養統籌委員會(2018-22)、學校發展及問責委員會等。 湯先生亦擔任醫院管理局大會成員,天水圍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和公民教育委員會委員。

校董

梁家榕先生

公司行政人員

梁家榕先生曾外祖父廖海東公是香港漢文師範學堂第一屆畢業生並因成績優異而即回校任教,梁先生祖父梁洵尉及祖母廖敬姿亦在學堂畢業並長年任教漢師屬校。家族淵源,梁先生對教育工作充滿熱誠,對兒童多元的教育發展尤為關注,積極參與本校管理及提供專業意見,期望對本地教育發展作出貢獻。

校董

伍美英女士

聖公會聖匠小學校長

伍美英女士現為聖公會聖匠小學校長,她亦曾擔任香港漢文師範同學會學校校長。伍校長擁有豐富的教學行政經驗,在教育界已服務二十多年,曾先後服務五間小學。相信以其專業知識及經驗,能協助漢師幼稚園(龍總)邁向更專業的道路。 

校董

李景新先生

公司財務總監、會計師

李景新先生於商業管理及運作方面擁有多年的專業經驗,現為公司財務總監,亦為前漢師小學校友。李先生樂於參與慈善工作及社區服務,亦積極推動香港教育事務發展,為推動香港社會文化及基礎教育方面貢獻良多。

校董

古博誠先生

公司行政總裁

古博誠先生現任某上市集團旗下的行政總裁,從事物流行業超過20多年,是供應鏈管理領域的專業實務工作者,在他的物流生涯當中,曾負責車隊配送,倉儲管理,出入口操作,業務拓展等不同領域,擁有豐厚經驗。古先生熱心教育事業,並以其專業知識及經驗,先後協助本校設立點算及借書系統,熱衷於推廣智慧校園環境。

校董

歐陽顯宏先生

香港機管局智能機場及數據分析總經理

歐陽先生現職為香港機場管理局智能機場總經理兼數據分析總經理。自2006年加入機管局後,分別擔任機場多個重要管理職位,並於2013年起專注機場數碼化發展,專責領導多個科技創新項目以建設香港國際機場成為全球領先機場之一。在加入機管局前, 他曾在國際快遞公司(TNT Express,現為UPS)以及世界知名管理及資訊科技顧問公司Accenture工作,利用科技為多家《財富》500強企業推行業務轉型。他對教育的熱心能帶入管理500強公司的經驗到教育界。

校董

劉綗裳女士

金融公司財務策劃

劉綗裳女士祖父劉隨老師畢業於香港漢文師範學堂,終身從事教育工作,多年於金文泰中學任教及於教育局工作至退休,退休后出任香港漢文師範同學會理事。

劉女士是漢師小學舊生,有多年香港上市公司管理工作經驗,現職著名金融公司財務策劃,兩名兒子現均是現役香港體育代表隊精英,劉女士秉承祖父對教育熱誠,十分重視兒童成長教育,有貼地經驗對兒童多元計劃發展,積極參與家教會工作提供意見,學校與家長共融下培育社會未來棟樑精英。

校董

陳偉良先生

前小學家教會主席

陳偉良先生熱心於教育,為前小學家教會主席,在學校家教會上擁有豐富經驗。他致力經營本校之家教會,傾聽家長需要,爭取學生權益,在家校合作中發揮重要角色。

 

校董

林科域先生

工程師

林科域先生在工程師工作多年,擁有豐富的工程界經驗。主要負責系統設計、審批地盤物料和圖則,要確保工程是按圖施工。同時,他們要不定時到地盤驗收和監工,務求整個建築物與當初的設計相乎。林先生熱衷於教育,先後於學校整體安全上作出專業意見,包括:火警演習程序及指導、學校排水系統及防火系統維護及學校清潔與消毒規劃等。

校董

李麗華女士

李麗華女士為漢師小學畢業生,有多年的管理經驗。其父親為漢師小學老師,啟發她對教育的熱誠,共同推動學校發展。

顧問

李惠珍女士

前幼稚園校長

李惠珍女士為前幼稚園校長,憑着在幼兒教育界的多年經驗,為學校發展帶來寶貴的意見和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