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監的話

面對世界的迅速變遷,知識與環境更替不斷,在培育新一代的孩子,不只在自身的問題,我們需要有新的思維和視野,從教育中注入全球公民意識,透過賦權、批判性思考、正面的價值觀等,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理解自己與世界的關係,以行動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更公平和更可持續發展。

漢師幼稚園(龍總)秉承「孝、悌、忠、信」的校訓,從小著重培養幼兒的品德發展。所謂「三歲定八十」,品格是成功的基石,以品德教育教學模式—孝順、謙讓、責任、誠實、有禮、勤奮、感恩、關懷、忠誠、愛人如己,啟發幼兒從小培養好品格。其他都好好! 透過品德分享及故事、校內實踐、家庭應用及社會貢獻等,讓幼兒成為尊重關懷、主動負責、公平正義的全球好公民。

除此以外,本校也注重幼兒的適應力發展,面對多變的社會、不同的挑戰和困難,本校以解難遊戲、科學啟蒙、情緒遊戲等,讓幼兒能有效管理自己的負面情緒反應及冷靜地接受無定數的事實,從而有條理地分析並規劃出可行的解決方法。與此同時,多語言能力及智慧思考也是我校所關注的,這些都是成為全球公民的重要元素。

學校教學團體經驗豐富,並擁有優秀的教學團隊,與家長及社會間緊密聯繫,共同培育幼兒,讓他們邁向國際化,成為Global Citizen。

校監 李寶祥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