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申請詳情

漢師幼稚園(龍總)2023/24 學年(K1-K3)插班生及2024/25學年幼兒班新生 入學申請注意事項

索取申請表格方法 (不設申請表限額):

於本幼稚園網頁下載
親臨本幼稚園索取

派發申請表格時段:

全年派發

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0930至下午0500) / 星期六 (上午 0930時至下午0100時)

遞交申請表格及報名費用 (不設限額收取入學申請表):
  • 現正接受
  • 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0930至下午0500) / 星期六 (上午 0930時至下午0100時)
  • 遞交方法:親臨/郵寄至本幼稚園遞交 或 在網上申請系統報名

*遞交申請表格時,須攜帶下列檔包括:
a) 出生證明書/居港證明書〔正本及副本〕
b) 父、母身份證〔副本〕
c) 學生證件相片一張
d) 免疫接種紀錄卡/小冊子〔正本及副本〕
*報名費用:港幣30元正(報名費用於邀交後將不獲退還)

 

申請「2024/25 幼稚園入學註冊證」

  1. 教育局於 2017/18 學年推行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在新計劃下,教育局會以「幼稚園入學 註冊證」作為 2023/24學年的 K1 註冊文件。
  2. 家長須 2023年 9 月至 11 月期間為其子女向教育局申請「2024/25 幼稚園入學註冊證」(下稱「2024/25 註冊證」)。「2024/25 註冊證」 會本年 9 月開始接受申請,屆時教育局會公佈申請細則,並會在教育局網頁上載詳情。
收生準則:
  • 面試表現
  • 全日班的申請,本校會優先考慮需要這類服務的家庭(例如:雙職家庭、須在家照顧殘疾人士的家庭等)
  • 申請人的兄弟姊妹現正在本幼稚園就讀/社團成員親屬獲優先考慮
面見安排:
  • 本幼稚園會安排面見所有申請入讀幼兒班的兒童
  • 面見於 2023年 11 月內進行,本幼稚園會另函通知家長
  • 以個別形式面見(非華語幼兒會以英語進行面試,如有需要可提供翻譯)
  • 家長須陪同兒童參與面見
  • 在面見非華語兒童時,如需要傳譯/翻譯服務,請致電 2384 7272 與本幼稚園聯絡。本幼稚園亦接納非華語家長和兒童由懂中文的親友陪同會面,協助溝通。
取錄結果公佈:

本幼稚園將於 2023 年 12 月15日前以郵遞或電郵方式通知家長幼兒班取錄結果。

註冊安排:
  • 正選生:家長須 2024年 1 月 4 日至 6 日(「統一註冊日期」)內的指定時間到本幼稚園辦理註冊手續,並須提交「2024/25 註冊證」 正本及繳交註冊費。
  • 備取生:本幼稚園會發出電郵或郵寄通知,請家長指定日期到本幼稚園辦理註冊手續,並須提交「2024/25 註冊證」正本及繳交註冊費。
  • 家長請留意,如未能在指定的註冊日期提交有效的註冊檔,本幼稚園或未能為獲取錄兒童完成手續,因此家長務必指定日期內向教育局申請相關註冊證。
  • 2024/25 學年的註冊費半日班為港幣 970 元正,全日班為港幣1570 元正。如有關兒童入讀本校,本校會於若月退回註冊費,但若家長于註冊後決定為子女轉校,請以書面通知本幼稚園。本幼稚園會退回相關註冊證,但註冊費將不獲退還。在取回註冊證後,本幼稚園亦不會再為該兒童保留學位。

更多詳情請參閱:

教育局 2024/25 學年幼稚園幼兒班(K1)收生安排

https://www.edb.gov.hk/tc/edu-system/preprimary-kindergarten/kindergarten-k1-admission-arrangements/index-2425.html

學費:

共交十一個月(由9/2023至7/2024)沒有註冊證的學生需要個別向本校查詢

班別年度學費
半日班9/23-7/24有註冊證學生: 免費 。
全日制9/23-7/24有註冊證學生: 學費每月$1400,午膳費每月$500 。

上學期書簿雜費價目表:

2023-2024 年度 幼兒班 上學期用書及雜項代辦價目表

2023-2024 年度 低班 上學期用書及雜項代辦價目表

2023-2024 年度 高班 上學期用書及雜項代辦價目表

 

級別半日班全日班
K1$1579.4$1999.4
K2舊生:$1470.9、新生:$1665.4舊生:$1470.9、新生:$2085.4
K3舊生:$1486.2、新生:$1680.7舊生:$1486.2、新生:$2100.7